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枣庄市人防事务服务中心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1-12 11:23:57

主任:卞芳

联系电话:0632-3062506

地址:枣庄市新城民生路497号

职能

(一)承担本级人防通信设备设施维护管理,战备值班执勤和演练信息保障工作。

(二)承担市人防指挥部组织指挥防空袭斗争信息保障任务;协助市人防办做好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

(三)承担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质量检查、质量事故调查等的事务性工作和本级机关有关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等工作。

(四)协助市人防办开展人民防空教育和宣传教育等工作。

(五)完成市人防办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综合事务科。综合协调中心日常工作,承担会议组织和重要事项督办;承担文秘、文电收发、印签使用、保密、考勤、档案、安全、战备值班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承担中心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单位考核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指挥保障科。承担省市人防系统年度训练任务工作;协助做好9.18 防空警报试鸣工作;承担指挥所通信设备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工作;承担地面指挥中心、地下指挥所和机动指挥车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承担市人防视频会议系统、有线无线联调和演习演练、战备值班等的保障工作。

(三)工程服务科。承担战备指挥所安全、保密、卫生、运维等管理辅助工作;承担战备指挥所工程结构主体、通信、电力、供水、通风等系统及各要素单元的管理、维护和维修工作;承担人防工程质量监督、质量检查和质量事故调查等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市本级机关有关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开发利用工作。

(四)宣传教育科。承担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 等人防法律法规政策工作;协助市人防办开展人防知识教育和法制宣传工作;承担人防宣教基地管理和宣讲工作;承担中心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及对外宣传投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