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

作者:枣庄人防办 来自: 时间:2018-08-30 15:19:13

        机关各科,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作风尤其是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办实际,现将有关纪律规定重申如下:

        一、严格遵守政治学习制度。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办党组和各党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配档表,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周五例会学习制度,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不得随意走动、随意接打电话,不得玩手机,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如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应事先请假。

        二、严格遵守办公纪律。要按时上下班,无特殊原因,不得迟到、早退、旷班和上班期间出现空岗、串岗、离岗等行为;工作时间不得有上网玩游戏、炒股和证券投资基金、购物、看影视剧、看小说、聊天发帖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上下班一律实行指纹考勤,不准他人代考。如有外出学习、参加会议、调研、休假等情况,当事人须提前一天向综合财务科报备。

        三、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请假、休假要按规定履行手续,不得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耽误工作,公务外出不得擅自改变路线、延长在外停留时间。凡经批准的请假须报综合财务科登记备案,并按规定及时销假。

        四、严格遵守禁酒规定。严禁工作日午间饮用各种酒类或含酒精的饮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杜绝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严禁值班期间饮酒;严禁任何场合下酗酒。

        五、严格履职尽责。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对市委、市政府和办党组安排部署的重大事项、重点工作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推诿扯皮,严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服务对象要热情耐心,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实行首问负责制,认真积极办理,对职责范围外的事情说明原因,积极协助办理,不准态度冷漠、言行粗暴,不准“吃、拿、卡、要”。

        六、严格问效追责。各单位要加强对职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积极营造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机关全体人员要以端正的工作态度、优良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能力认真履职,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树立勤奋、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办党组将强化责任追究,加大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从严追究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