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枣庄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度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情况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1-13 17:35:14

5月19日,《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发布了《中央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1年全国版)》,规定自7月1日起,取消省人防部门实施的3项行政许可事项:“人民防空工程设计乙级资质认定”“人民防空工程监理乙级资质认定”“人民防空工程监理丙级资质认定 ”。以上3项行政许可事项对应省委编办“山东省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系统”中的名称为2项:“人民防空工程和其他人民防空防护设施监理资质行政许可”“人民防空工程和其他人民防空防护设施设计资质行政许可”。7月1日,省办取消了上述2项行政许可。

9月22日,根据省办第24次党组会决定,省办在“山东省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系统”中取消了5项依托上述已取消的2项行政许可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

1、“外省甲级人防工程设计单位进鲁备案”

2、“外省人防工程建设甲级资质监理企业进鲁备案”

3、“人防专业资质企业信息查询”

4、“人防工程建设监理企业资质年检”

5、“外省甲级人防工程设计单位进鲁项目登记”

市办相应取消其中1、“外省甲级人防工程设计单位进鲁登记”;2、“人防专业资质企业信息查询”2项政务服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