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枣庄市人防办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03-21 14:50:00

枣庄市人防办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及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对信息公开相关文件通知的有关规定,现对我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贯彻落实《枣庄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重要举措,是我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部门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公开,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等举措不断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24条,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由局领导审查后发布,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法规文件、工作动态、以及其他信息等方面。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6条,公开了枣庄市人防办的机构设置和机构职能、领导工作分工、各内设机构职能等;政策法规2条,详细介绍了人防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11条,细介绍了人防办各职能部门及各区县人防办具体工作进展与实施其他信息5条,综合了各类人防动态的相关介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等情况

2017年度,我办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办没有政府公开收费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案件。

、根据《山东省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办法(试行)》,我办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确认,在切实履行信息公开义务的同时,严防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及可能会影响社会稳定的敏感事项。2017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泄密、失密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1.信息公开形式单一。要加强与各媒体部门协作,建立多形式、多渠道的信息发布机制。

2.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少。我们将逐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主动公开意识,加强协调,形成与各区(市)信息员联络体系,努力提升单位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3.信息技术人员相对缺乏。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提高信息人员的专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