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作者:枣庄人防办 来自: 时间:2018-11-12 15:37:25

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各科、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做好冬季防火工作,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根据省、市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现就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冬季即将来临,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加,再加上人防工程多为地下工程的特点,人员活动空间相对集中、密闭,使得火灾隐患和救援难度都大幅增加,防火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单位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清醒认识当前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紧抓好各项防火措施。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确保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全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二、严格管理,加强防范,切实减少火灾隐患

  各单位要根据安全责任分工,继续加强对办公场所、沿街门市和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认定的火灾隐患要挂牌督办。与各使用单位或个人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和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建立健全火灾防控长效机制,不断强化预防预警能力,切实减少各类火灾隐患。

  三、广泛宣传,加强教育,大力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各单位要根据所辖区域防火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科学合理拟定宣传标语、口号,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介绍火灾危害、扑火安全常识和防火典型经验做法等内容,切实增强防火宣传实效,不断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火能力。

  四、认真准备,加强值守,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火灾应急救援预案,并根据应急预案有关要求,落实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险情发生时,人员和物资能及时到达现场参与救援,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枣庄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