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指挥通信

省级机关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应急疏散训练演练

作者:省办 来自: 时间:2017-11-30 10:18:08

为提升省级机关人民防空应急疏散、指挥协同和锻炼检验省级机关人防专业队伍遂行应急任务的能力,增强广大干部职工防空防灾和自我防护意识,经省人防办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批准,2017年11月7日,省级机关人防办组织省人大机关、省政协机关和省级机关人防抢险抢修专业队、医疗救护专业队、志愿者队伍等进行了人防应急疏散和训练演练活动。

上午九点整,随着人民防空警报的响起,在省人大机关、省政协机关和省政府南门三个集结地点,参加疏散演练的省人大机关、省政协机关的干部职工和人防专业队分别有序疏散、集结、登车。转移至集结地域后,向预定的训练演练地域--山东省青少年宫(常青营地)进发。到达常青营地后,根据演练方案,组织开展人员编组,并迅速抵达指定疏散场地,领取人防疏散和训练物资、为各专业队授旗、医疗救护自救互救演示、观摩人防装备等训练演练活动。通过训练演练锻炼了省级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及各专业队在面对空袭和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协同能力。这次训练演练使省级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和各专业队熟练掌握了特殊情况下的应急疏散预案和抢险救灾工作流程,建立了反应迅速、指挥灵活、职责清晰、协调一致、措施有效的省级机关人防应急疏散和各专业队管理运行机制。

为保障省级机关人防应急疏散和训练演练顺利进行,在省人防办领导及有关处室的指导下,省级机关人防办编制了详细的应急疏散和训练演练方案、防空警报鸣放方案、车辆保障和路线设计方案、疏散现场治安方案和宣传拍摄方案等,协调省、市交警部门给予交通保障,在参演单位和参训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应急疏散和训练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省人防办副主任王兆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守波和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等2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