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宣传教育

省人防办、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2018年第一期中学生人防知识教育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枣庄人防办 来自: 时间:2018-08-09 09:52:53

    为落实国家、省有关加强人民防空教育的要求,加强青少年人防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7月16日至20日,由省人防办和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2018年第一期中学生人防知识教育夏令营活动在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并圆满结束。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济南、青岛、潍坊、威海、济宁、枣庄、日照、烟台八个地市中学生以及各地市人防办、教育局工作人员、带队老师共200余人参加,有力保障了此次活动的安全与秩序。在短短5天时间里,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营员们集中参观了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人防教育体验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防灾减灾区、核应急救援区、综合体验区等,整个场馆紧扣人民防空的鲜明主题。尤其在体验区内,让营员们如同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地震的巨大破坏力,龙卷风、海啸等自然灾害场景。随后,讲解员为营员们现场开展模拟急救演练,细心讲解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提高了营员们对人防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在活动期间,营员们在基地也分别进行了真人cs、排兵布阵、人防视频观看、国防科工(人防战备洞观看)、登山、枪声就是命令(实景演出)、动力圈等活动项目,在提高人防知识的同时,无形中培养了营员们的合作能力,增进了团结友谊。为了寓教于乐,强化此次夏令营活动效果,最后安排了精彩活泼的晚会节目表演,给营员们带来不一样的暑期体验。

    通过此次中学生人防知识教育夏令营活动之行,营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此次夏令营中的所见、所学、所思分享给同学和家人,普及人民防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