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人防办到帮包重点项目实地调研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21 17:30:53

4月19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吕凤仪,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项目推进专员贺军等一行3人,到帮包重点项目山东天衢铝业高端制造产业园建设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天衢铝业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由山东天衢铝业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产业园规划占地约200亩,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计划购置生产设备 783 台(套)建设一体成型的综合型铝型材生产线,达产后年产高端工业铝型材10万吨、铝单板120万平方。


公司拥有10余项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自主研发的高技术铝模板、全绿整板,享有自主知识产权,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抗腐蚀表面处理工艺水平处于国内领先,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远销中亚、东南亚、南美及非洲等地区。新上高端铝生产线可实现在线精整校直,型材表面抗氧化耐腐蚀处理工艺尖端,产品主要围绕高铁、船舶、海洋工程等重大装备制 造领域配套部件产品。其中,工业铝型材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 光伏项目、汽车轻量化、汽车零部件、新型节能建筑铝膜板、航天航空等领域。铝单板可应用到机场、高铁站、汽车站、写字楼 等大型建筑项目的装饰。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江北地区 规模最大的高端铝型材生产制造基地,可实现铝型材、铝模版、深加工等铝产业集群抱团发展,进一步拓宽铝产业链条。

微信图片_20210421173227.jpg

在项目建设现场,市人防办专门邀请了枣庄高新投资公司、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社会事业局、规划分局等有关部门,共同听取了建设单位对产业园整体规划、布局、开工建设的情况介绍, 随后深入到天衢铝业集团公司的生产车间和作业平台,实地了解 铝型材产业链、生产流程、生产工艺、产品种类和生产线运行等 情况,并围绕产业园项目建设的规划、用地、周边建设条件和环境等情况,与集团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针对推进项目建设过 程中的有关问题分析提出了建议方案,并就项目规划、用地及开工手续等事项加快办理形成了一致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421173242.jpg

下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工作部署,项目推进专员将下沉项目建设一线,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进帮包服务,助推项目建设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211732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