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人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31 17:41:39

3月30日上午,市人防办在人防指挥中心地下大厅召开全市人防工作会议。各区(市)、高新区、部分企业人防部门负责人就2020年人防工作情况和2021年任务目标、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办党组书记、主任吕凤仪做重要讲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回顾了 “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全市人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五区一市住建局分管负责人、人防事务中心主任,高新区国土住建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人、人防部门负责人,枣庄矿业集团、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人防负责人,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县级干部和机关及事业单位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微信图片_202103311023024.jpg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在市委、市政府、枣庄军分区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防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论述和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依法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人防建设相融合,人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组织指挥体系不断完善、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防工程建设持续提升、人防改革发展深入推进、人防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深化等。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枣庄建市6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人防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人民防空任务部署,狠抓人防训练演练,强化规范工程建设,聚力推进改革创新,奋力抓好人民防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一要编制完成人防“十四五”规划,启动实施“十四五”时期人防建设;二要聚力推进人防组织指挥体系建设,逐步完善疏散体系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抓好防空袭方案的修订和实战化演练,切实提升人防组织指挥能力和实战化水平;三要持续推动综合防护体系建设管理,加大人防工程建设力度,加强质量监管与维护管理,全面提升人防综合防护水平;四要持续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不断巩固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和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工作,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效能和治理水平;五要切实加强人防法治建设,持续推进 “五进”教育工作,全面提升人防法制宣传教育水平;六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深化推进人防工作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人防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31102302.jpg

韩群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行动,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凝聚合力,抓好落实;二要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各项工作部署,立足2021年人防工作任务,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攻坚突破,确保全年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强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目标任务分解实施,做到“肩上有担子,心中有任务”,定期督导,按季通报,凝聚力量,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奋力推进全市人防事业转型升级,实现人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庆祝建市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