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枣庄市举行人防指挥部成员集训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2-11 16:49:24

为扎实做好军事斗争防空袭准备,切实提高人民防空组织指挥能力,12月10日,枣庄市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市人民防空指挥部集训。枣庄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王普照,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二级调研员周鲁鹏,市人防办主任吕凤仪,枣庄军分区战建处处长张峰,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成员,市人防办领导机关人员,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管委分管领导、人武部副部长、人防部门负责人及指挥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集训。省人防办二级调研员赵伟莅临集训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012111546354.jpg

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作了集训动员讲话。随后,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教授刘保庭就《现代空袭与人民防空》、《人防指挥部演练的组织实施》课题作了专题讲座。专题授课结束后,枣庄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王普照作了集训总结讲话。集训授课内容完成后,人防指挥部成员、区(市)分管领导、人武部副部长统一乘车到市人防指挥所和市人防宣教中心参观。

微信图片_202012111546352.jpg

王普照司令员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传达学习集训内容,把集训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国防观念、人防意识。二要加快建立人防工作相关部门联动机制,充分履行人防指挥部使命任务,确保一旦转入战时防空袭行动,能够在人防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做到任务清、职责明、行动快、协同好。三要加强训练演练,不断探索创新党政军民一体化训练、跨区域支援保障训练等有效形式,大力提高人民防空能力,推动我市人防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1211154635.jpg

这次集训,时间短、任务重,由于领导重视、科学计划、统筹安排,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理想效果,圆满完成了集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