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人防办组织开展集中训练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1-11 16:02:5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能打仗,打胜仗”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军事斗争人防准备,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枣庄市人防办组织全市人防系统的50余名干部职工,于11月4日至7日在济南市人防疏散基地开展了为期4天的集中训练。

微信图片_20201111154543.jpg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吕凤仪作了开训总动员,着重讲了集训的重要性及主要内容,并要求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严格按照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抓好集训。

微信图片_20201111154543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11545432.jpg

这次集中训练,采取“一封闭四结合” 的训练模式,即“一封闭”是封闭式训练;“四结合”是形势教育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基本技能和综合体能训练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参观学习相结合,理论讲解与组织座谈相结合。训练中,严格按照国家《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枣庄市人防办按纲施训与考核实施方案》及年初训练计划,扎实有效地开展了集中训练。课堂理论课,邀请了国防教育学教授刘鹏、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训练管理系的教授刘自利分别对《周边安全形势新动向与人民防空》、《信息化条件下空袭特点与防空袭斗争》进行了专题授课。户外技能课,邀请了基地教官着重对队列、军姿进行了训练,并进行了综合体能的拉练。参观教育课,全体参训人员赴莱芜房干村展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坚守初心使命,感受奋斗历程,探寻实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提升人防的综合素质。

通过4天的封闭式训练,进一步系统了解了国家安全形势、现代空袭特点,增强了做好军事斗争人防准备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了“宁可百年无战事,不可一日无防备”的备战意识及使命担当,培养了团队精神和纪律观念,促进了枣庄人防系统“准军事化”建设,提升了人防队伍的军事技能,达到了预期训练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