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县级干部班赴市人防宣教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0-22 09:25:04

为进一步提高县级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掌握人民防空的基本知识和应急防护技能, 10月20日,枣庄市委党校组织县级干部进修班学员40余人,赴市人防宣教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吕凤仪和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继启陪同了参观。

微信图片_2020102209152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20915263.jpg

市委党校进修班学员在市人防办讲解员的引领下分批参观了市人防指挥车,市人防党组书记、主任吕凤仪登上指挥通信车给学员们现场讲解了指挥车除具有车辆的基本运输功能外,还具有语音、图片、视频等传输性能的通信保障功能,另外一大功能就是指挥功能,根据需要随时转移到防空防灾现场,发布指挥命令统揽全局,为有效指挥防空防灾工作提供切实保障。随后,参观了市人防办宣教基地,在讲解员的引领讲解下,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历届国家领导人关怀人防、新中国人民防空的发展历程和人民防空防灾知识,参观了奋进中的枣庄人防、人防装备器材和现代军事实物模型,观看了《走进枣庄人防》和《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专题片,现场体验了心肺复苏和激光射击等互动体验项目。

微信图片_202010220915262.jpg

微信图片_202010220915261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20915269.jpg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学习与亲身体验,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一方面让我们学习了解了新中国人民防空的发展进程、枣庄人防的建设成就;另一方面让我们学习掌握了防空防灾的基本知识与应急防护技能,提高了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防护能力;更重要的是认识了我们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人民防空在城市现代化建设、保障服务民生特别是提升城市整体防护能力方面的地位作用,增强了我们的国防观念和依法履行人防建设义务、关心和支持人防发展的自觉性。

微信图片_202010220915265.jpg

微信图片_2020102209152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