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直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01 15:53: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反对铺张浪费,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8月16日,中共枣庄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特向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具体内容如下: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粮食安全问题是极端重要的安全问题。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清醒看到新冠疫情对我国农业生产带来的挑战,要始终怀有危机意识、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小米粒”里的“大民生”,树立爱粮节粮观念,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力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落实“光盘行动”,倡导“公勺公筷”,坚持科学点餐、理性消费,不搞攀比、拒绝铺张,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好习惯,从我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聚合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过程中切实发挥风向标作用,努力使爱粮节粮在市直机关成为常态、落到实处。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于国、于家、于己都是永不过时的“传家宝”。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好典范、言传身教,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以俭持家,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好品德,培养子女弘扬勤俭节约良好美德,拒绝粮食浪费,将勤俭节约内化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要加强对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使其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从思想深处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的行为习惯,合理消费、文明消费,让新美德替代旧习惯,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节俭型餐饮文化。

微信图片_20200901155149.png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不仅是一种美德,但更多的是责任。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你我做起、从眼前做起,崇尚节约,惜粮如金,既减少餐桌上浪费、又降低餐桌外的浪费,做节粮爱粮的实践者、保护粮食的示范者,让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薪火相传,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