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枣庄市人防办组织代表队参加全省中学生夏令营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8-05 18:38:33

2019年7月22日至26日,枣庄市人防办组织中学生代表队参加山东省人防办、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在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办的中学生人防夏令营活动。全省16市的中学生和省人防办、省教育厅及各市人防办与教育局的带队人员、老师共390余人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这次夏令营活动,实行军事化封闭管理教学,采取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现场参观与操作体验相结合、军事训练与游戏活动相结合的教育形式。主要参观了人防科普馆和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体验室,现场试听防空警报、进行人防知识抢答和心肺复苏等操作体验;在军事实战区,进行了真人CS对抗赛;开展了攀登夹谷山、参观战备洞、观看“抢声就是命令"的实景演出和动力圈等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让营员们既学到了人防知识、提高了防护技能,又体验了军营生活,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还培养了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80518411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