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动办党员干部赴“双报到”社区开展 便民义诊、共度端午、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6-21 17:18:37

为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和“双报到”共驻共建工作,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620日,市国动办机关党委联合薛城区人民医院基层党组织下辖的心内科、呼吸科、骨科、眼科、康复科等5个科室专家赶赴薛城区临城街道古井社区,开展便民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共有100余名社区群众参与体检和咨询。同时,邀请了薛城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的健康宣传。


参会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同步开展了“共度我们的传统节日——粽叶飘香送健康”活动,将带去的粽子和鸡蛋等端午节传统食品分发给社区群众。

  

国动办党组书记张令中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在古井社区党员活动室为市、区国动办和街道、社区党员代表讲授了《领导干部当坚守为民情怀》的精彩党课。党课从回顾“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的踊跃支持,“半条被子”的温暖相待,淮海战役中“小车推出来的胜利”,引出要坚守为民情怀的主题。又从坚守为民情怀要始终顺应民心,坚守为民情怀要倾尽全力解民忧,坚守为民情怀要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三个角度进行了阐释。倡导领导干部要多听一些“土话”,多沾一些泥土,要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大白话与基层群众交心谈心,要用“铁脚板”走出民情“活地图”。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勠力同心的雨水深情,要永保与人民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血肉联系。市国动办部分党员干部和薛城区国动办、临城街道、古井社区有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