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市人防办参加全市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04 15:32: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人防办联演联训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实战能力,6月3日上午,枣庄市防汛应急演练在峄城区峄州港举行。枣庄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继启带领人防指挥通信业务骨干参加演练。

演练前,观摩会领导参观了防汛抢险应急装备,并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来到人防展区,他们驻足观看,听取了机动指挥车、高清摄像无人机和无线图传单兵终端等设备的介绍,现场观摩了无人机空中盘旋的操作表演。

这次演练,以峄城区境内普降大暴雨、运河超警戒水位、多处河段堤防发生滑坡、决口等险情为背景,以检验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能力、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为切入点,分别设置了城区立交桥应急排水、坝前截渗、抢筑子堤、水上搜救、人员安全转移等科目进行演练。参演人员按照演练预案,各司其职、听从指挥,严格按照流程操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组织周密、分工明确,抢险队员配合默契、协同作战,各个环节衔接紧凑、井然有序,切实达到了检验、提高的效果。

通过本次参展和演练,展示了人防应急抢险的指挥通信设备,检验了人防应对突发事件的通信保障能力,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通信保障水平和部门单位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