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人员参观枣庄人防宣教中心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31 14:06:0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应急救护进机关”,提升市直机关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国防意识和应急救护意识、救护能力,5月28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员等60余人,来到枣庄人防宣教中心,开展国防知识教育和人防知识宣传,并现场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宗伟参加活动。

在室外场地,大家现场参观了现代化人防移动指挥车、遥感无人探测设备,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实际操作了应急报警装置。

在室内展厅,全体人员通过听讲解、观看实物和图例等详细了解了人民防空的地位和作用,人民防空的发展历史,枣庄人防工程建设情况,学习了防空警报信号、防化 、应急救护等知识。

大家在现场还参观了武器装备模型展室,进行了防空警报试鸣、现场心肺复苏模拟急救以及模拟防空射击等体验。


通过参观学习,使市直机关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员们加深了对人民防空地位作用和战略意义的认识,提升了防空防灾知识与防护技能。

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志愿者服务和日常工作中去,积极投身到应急救护事业,为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