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迅即开展人防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1-18 09:35:22

1月1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烟台栖霞市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后,市人防办立即召开“人防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吕凤仪主任深入传达了省、市紧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立即安排全市各级人防部门迅速行动。会后,市人防办印发了《关于印发<枣庄市人防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成立3个专项整治行动督导组,以“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部门抓督导,政府抓问责”的原则,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防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简短有力的动员部署后,督导组直奔现场、全面排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管理、重点风险位置应急预案、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各个工程的消防管理、应急管理、监控管理、防疫管理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当即要求责任部门整改,明确要求整改时限和整改质量。当天,督导组深入检查了凤凰山庄东区、枣庄火车站、大同路人防工程和两处早期人防工程,发现安全隐患6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截至目前,6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市人防办已做到全面防控、多重布防、纵深防御,构建全流程、多层级的安全保障网,启动督导巡查长效机制,实行“一月一通报”,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对人防领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问题的单位实行重点督导,加强整改落实,确保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