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李宗伟书记巡听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7 15:48:03

2020年5月25日下午,市人防办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宗伟同志、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李江宁同志和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颜炜同志巡听指导。在学习会上,办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吕兆新同志领学习近平:《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二级调研员李海涛同志领学《枣庄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方案》和《枣庄市优化法治环境“4567”专项行动方案》,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贺军同志围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与人防依法行政”为主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同时,吕兆新同志还汇报了2020年市办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图片1.png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宗伟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注重提高认识,提高对理论学习重视程度。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是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修养的重要内容。要把中心组学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学习的质量和水平。二是注重抓规范,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学习规则、规定动作不能走样,各种制度密切相关活动及时备案。三是注重学习效果,增强学习针对性和时效性。一定要把学习效果放在第一位,根据年度工作任务和要求,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都要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提倡把调研成果在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充分运用学习平台等渠道提升学习效果,注重发挥中心组示范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吕凤仪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巡听为契机,解决好理论学习的思想境界问题、学习方式问题、学习成效问题,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推进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取得新成效。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