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宣传报道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5 15:17:23

为做好全市人防宣传报道工作,营造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5月21日,市人防办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人防宣传报道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继启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525151919.jpg

会上,首先,由市人防办2名宣传报道骨干讲授新闻写作知识。从新闻稿件分类、结构、五“W”要素讲到写作要领和做好“五勤”等新闻写作知识,并结合各自在新闻媒体发表的稿件谈写作经验和感悟。其次,通讯报道员各自作了汇报交流和表态发言。

最后,王继启副主任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以会代训,通过精心讲授写作知识和畅所欲言的交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向领导的汇报,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工作,抓好枣庄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加强人防宣传报道工作的意见》枣人防【2020】7号文件的贯彻落实。二要按照勤学、勤思、勤跑、勤问、勤写即五勤要求,发扬水滴石穿、锲而不舍的执著精神,多写多练。三要勇于创新,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向各级新闻媒体投稿,确保完成市人防办规定的上稿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