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市人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24 18:28:44


421日上午,全市人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刘吉忠副市长对全市人防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重点任务。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吕凤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群主持会议。会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人防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人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枣庄军分区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防办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也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人防建设发展任务依然较重。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中国人民防空成立70周年。全市人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围绕市委“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工作要求,聚力改革攻坚突破,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努力实现我市人防事业发展新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人防系统“聚焦主业主责,统一思想;奋力争先进位,担当作为”,持续深化人防改革,不断完善综合防护体系。一是加强统筹谋划,着力抓好人防建设发展规划。抓好人防“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组织拟制“十四五”时期全市人防建设发展规划。启动编制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专项规划(20202035)。二是加强指挥通信建设,着力提升人防应急保障能力。推进人防指挥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快建设人防指挥功能体系,推进县级人防指挥所建设。周密计划抓好人防按纲施训,开展实案化训练、演练。不断完善城市应急预警体系功能,确保完成“9.18”防空警报试鸣任务。推进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三是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着力推进人防建设提质增效。贯彻执行《山东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严格落实各项标准规定,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制度,做好审批事项调整和流程再造工作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强化结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重点抓好事中、事后监管。加快人防领域市场化发展。推进修建防空地下室并联审批、联合测绘、联合验收。推进人防疏散体系项目建设。抓好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和维护管理,提升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做好安全巡查检查。做好人防工程平战结合开发利用、管理。四是依法依规持续做好清欠和专项治理工程项目整改落实工作,着力提高人防依法行政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适应人防工作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五是加强人防系统自身建设,着力优化人防发展环境。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风廉政作风建设与行业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努力打造素质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加强人防法制建设与人防知识宣传教育,学习宣传《山东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拓展提升人防知识宣传教育“五进”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开展人防宣传系列活动,营造关心人防建设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各区(市)人防事务中心负责高新区国土住建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市人防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人防办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