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人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02 09:17:40

3月31日,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传达贯彻孙继业副省长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省人防工作,对2020年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安排。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玉贞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402151413.jpg


孙继业副省长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省人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队伍管理,突出能力建设,完善政策法规,落实改革措施,持续推动全省人防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谨向同志们表示祝贺和感谢。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中国人民防空成立70周年。全省人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抓好《山东省人防工程管理办法》实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促提升,着力加强应战应急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专项治理整顿,扎实开展重点任务攻坚,奋力开创全省人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402151423.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全省人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着力推进重点任务攻坚,着力加强人民防空体系建设,着力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各级人防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在业务建设上下功夫。加强组织指挥和应急疏散建设,修订应急预案计划,推进指挥场所建设,优化疏散功能要素,不断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规范人防工程建设规划编制,落实防空地下室修建比例,推动人防工程提质增量。加强人防训练演练,锻炼专业队伍,切实提高综合救援和应急保障能力。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督促执行落实,充分发挥专项资金战备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扛牢责任,常抓不懈,确保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402151431.jpg


会议要求,全省人防系统要认真贯彻全省动员大会精神,抓好6项攻坚任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民防空工作,严格履行部门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实现疫情防控与人防工作“两不误、双促进”。要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和调查整顿,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廉洁从政的长效机制,为人防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持续深化人防领域流程再造,全面优化人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抓好人防“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要持续推进人防法治建设,以贯彻《山东省人防工程管理办法》为抓手,修订适应人防改革发展要求的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加快构建配套完善、上下衔接的人防法治体系。要加强人防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人防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人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济南、青岛、烟台、泰安、威海、聊城等6个市人防办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人防办作了书面交流。


省人防办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工程师、总会计师,机关处长、副处长,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人防办正科级以上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