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1-29 16:10:00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全国范围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为有效防控疫情,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倡议:

一、减少外出。提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尽量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发生扩散风险;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一般2-4小时更换一次,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

二、讲究卫生。勤洗手,使用肥皂和流水搓手的时间不低于20秒;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捂住口鼻,不要打完喷嚏后揉眼睛或者接触黏膜的部位等,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三、开窗通风。定时开窗通风,每天2-3次,每次15-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四、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合理搭配饮食,保持心态平衡,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

五、安全饮食。远离野生动物,不购买、贩卖、捕食野生动物;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生熟食品要分开存放和加工。

六、及时就医。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诊治。

七、自行观察。如果您近期从武汉等重点疫区返回,请自行居家观察2周,并做好健康监护,尽量减少外出。一旦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请立即拨打120或选择最短、人少的路线,及时到当地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八、科学应对。关注官方信息,科学预防、理性应对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应对,重在预防。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起!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枣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


所在区(市)

医疗机构名称

薛城区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枣庄医院

薛城区人民医院

薛城区中医院

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滕州市

枣庄市皮肤病性病防治院

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院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滕州市中医医院

滕州市妇幼保健院

滕州市工人医院

市中区

枣庄市立医院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老城院区

枣庄矿业集团枣庄医院

市中区人民医院

市中区妇幼保健院

山亭区

山亭区人民医院

峄城区

峄城区人民医院

峄城区中医院

台儿庄区

台儿庄区人民医院

台儿庄区中医院

 

市、区(市)两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

 

市、区(市)级

定点医疗机构名称

市级定点医院

枣庄市立医院

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院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滕州市定点医院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滕州市中医医院

薛城区定点医院

薛城区人民医院

山亭区定点医院

山亭区人民医院

市中区定点医院

市中区人民医院

峄城区定点医院

峄城区人民医院

台儿庄区定点医院

台儿庄区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