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9-10 14:02:52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92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凯歌同志向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董金龙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王雨臣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王雨臣同志代表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闫凯歌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董金龙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61日至83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立足再监督工作定位,聚焦巡察整改不到位、监督不见底、巡察后新出现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再体检,对政治偏差再发现,推动一批问题再解决,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王雨臣同志指出,2017年以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贯彻落实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方针,推进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全市人防事业快速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政治担当不强,形式整改、片面整改、边改边犯问题比较突出,党组表率作用发挥不到位,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巡察整改不到位;思想政治建设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深入不具体,党组织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仍不充分;党的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基础党建工作滞后,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仍需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力度不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够;纪律建设不严不实,管党治党仍然乏力,纪律意识薄弱,违规决策、财务核算存在漏洞、固定资产管理混乱问题依然存在。

王雨臣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遮掩、不推诿,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到位。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三要强化党的纪律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紧硬。四要聚焦主责主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作为新时代做好人防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大职能,严格落实以建为主,以收促建原则,增强法制观念,依法行政,当好人民防空事业的规划员服务员

闫凯歌同志强调,这次对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体现了市委对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的高度重视,回头看是一次政治上的再体检,是对巡察的再监督,看一看旧病是否痊愈、旧伤是否复发、是否感染新病灶,从而进行靶向治疗,把问题解决到位。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四个意识,把巡察回头看整改责任作为党组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看到巡察整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是对本单位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内生动力,以这次巡察回头看整改为契机,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牢牢把握巡察是政治体检的本质特征,用好体检结果,搞清楚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对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盯住不放,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董金龙同志表示,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下一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抓好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帐,认真分析深层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持续改进和提升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相关的制度,加快构建人防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市委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