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扶持推进人防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枣庄人防办 来自: 时间:2019-07-03 16:29:20

市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工作落实年”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上级的资金支持,大力推进人防重点项目建设。近日,市级人防疏散基地和人防无线宽带集群通信专网建设项目获得省人防办资金扶持1080万元。

市级人防疏散基地占地面积90亩,是枣庄市“十三五”人防建设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完善枣庄城市功能体系、推进人防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项目。疏散基地位于枣庄市高新区张范街道境内,按功能分为疏散指挥区、临时安置区、物资储备区、医疗保障区、交通中转区五大功能区域,战时保障疏散人口7.25万人。疏散基地由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负责建设和平时运营维护。

人防无线宽带集群通信专网是我市人防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项目,其具有系统覆盖范围广、宽带高、安全稳定的特点,建成后能够为全市人防组织指挥、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人防执法等各类业务开展提供可靠保障,全面提升全市基于信息系统的人防综合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