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 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枣庄人防办 来自: 时间:2019-06-03 10:59:47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1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凯歌同志主持召开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董金龙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王雨臣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闫凯歌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董金龙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王立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雨臣同志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回头看”是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要部署安排,也是巡视巡察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创新。这次对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再次政治体检,是对深入贯彻省、市委“工作落实年”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希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闫凯歌同志要求,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把巡察“回头看”作为再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检验“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过程,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带头如实反映情况,带头认真落实整改,着力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监督取得最大成效、发挥最大作用。

董金龙同志表示,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是市委对市人防办工作的再次“全面检阅”,是对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再次“政治体检”,对于我们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必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办党组坚决贯彻执行市委指示精神,坚决拥护市委工作部署。全办党员干部一定充分认识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察“回头看”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的工作时间,从2019年6月1日开始,至8月3日结束,巡察时间2个月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706328026(接听电话时间为:早8:00—晚18:00);寄信地址:和谐路690号市纪委监委办公楼1号信箱,邮政编码:277800;网上邮箱:zzxc4z@163.com;还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办公楼二楼楼梯间设置了举报信箱。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