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首部人防教育教学示范片

作者:枣庄人防办 来自: 时间:2018-11-19 10:28:20

        综观当今世界局势,一个显著特征就是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从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到叙利亚战争,都清楚的表明,战争其实离我们很近。居安思危常备不懈,只要有战争威胁存在,人民防空工作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1997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明确规定:人民防空是国防的组成部分,国家根据国防需要,动员和组织群众采取防护措施,防范和减轻空袭危害,因此,学习和遵守《人民防空法》是每个人的责任、义务和权利。

        中国首部人防教育教学示范片,将从防空警报与防空疏散、火灾与高层逃生、心肺复苏与战场救护、防灾应急器材与简易制作、“三防”知识与防护服穿戴等6个方面给大家作一个详细的教学示范,主要目的是帮助大家了解人防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常识,熟练掌握应急处理和自救互救技能,确保在战争、自然灾害和意外来临时,能够冷静应对、规范操作,将生命和财产的损失降到最低点。

观看地址:https://v.qq.com/x/page/k0785popzf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