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台儿庄区人防办组织开展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王保钦 来自: 时间:2015-07-04 19:52:38

    为进一步普及防空防灾教育知识,提高在校师生应对自然灾害及突发公共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掌握部分逃生避险方法技能。74日上午,枣庄市台儿区人防办联合教育、安监、地震等部门,在插花庙小学组织开展了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分为室内避险和紧急疏散两个科目。上午9时整,伴随着校园内灾情警报的鸣起,老师们沉着冷静地指挥着学生们双手护头,借助楼房墙角、教室桌边等安全区域进行紧急避险。2分钟后,任课老师迅速引领全体同学,捂鼻、弯腰、抱头,紧靠墙体小步快走,按照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紧张有序、快速撤离教学楼,并安全到达指定区域,整个过程仅用3分多钟。疏散演练结束后,台儿庄区人防办还向在校师生赠送了1000余本《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手册》,极大丰富了学生们的暑假生活。

 

 

 

    为确保疏散演练活动圆满顺利进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这之前,台儿庄区人防办多次召开主任专题会议,研究酝酿,商讨评估,安排部署,并制订了科学、详实、有效的疏散演练预案,成立了演练指挥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这次活动,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了防空防灾教育知识;掌握了在自然灾害面前及应对处置突发公共事件时听从指挥,沉着冷静,安全有序,疏散逃生避险的方法技能;切实增强了在校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