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组织全市人防系统依法行政暨工程建设管理业务培训

作者: 来自: 时间:2015-05-30 08:39:41

 未命名-3.jpg

为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提高防空地下室结建报建率,全面加强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5月28日至29日,集中利用2天的时间,市人防办组织了全市人防系统依法行政暨工程建设管理业务培训。
培训期间,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继启首先做了动员讲活。特意邀请了省人防工程定额与质监站李波站长、省人防办工程处李学军副处长、市法制办郭继存主任等3位专家,分别就“防空地下室行政审批要点”、“人防工程质监流程和要点”和“依法行政与依法治国”等进行了专题知识授课。市人防办业务骨干华洪伟和滕州市人防办李九龙两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给大家介绍了结建防空地下室的审批流程和工程监督执法工作经验。
培训活动中,为进一步加深对业务知识广度深度的理解认识,还增设了交流互动环节,参训人员结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焦点问题,分别通过递送纸条、现场问答等形式,向专家进行请教咨问,专家学者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了答疑释惑。
整个培训活动历时2天,全面、系统地进行了人防业务理论武装和方式方法的互动交流,为今后在实际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找准方法路径、规范步骤流程、全面加强履行人防依法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职能,强化工程建设管理与质量监理监督等工作的严肃性、程序性和可操作性,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意义。

                              (市人防办 徐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