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组织收看《刘贞坚腐败案件警示录》宣传教育片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15-01-23 08:29:11

 1月23日下午,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以及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纪会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和自觉抵御金钱美色等腐朽思想的侵蚀,市人防办集中观看了《刘贞坚腐败案件警示录》宣传教育片。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大家灵魂深处受到了洗涤,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海涛主持,党组书记、主任胡夫海作了重要讲话。

   《刘贞坚腐败案件警示录》宣传教育片,回放了山东省菏泽市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贞坚,在其担任巨野县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借干部调整之机,通过自己或配偶等大肆敛财,理想信念动摇,完全丧失党性、失去原则、迷失方向、滥用职权、权钱交易、践踏权力运行,最终锒铛入狱的据实写真。

    宣传片播放后,党组书记、主任胡夫海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宣传教育片中刘贞坚只所以走向犯罪的深渊,以致身陷囹圄,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抓反腐倡廉、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刘贞坚之所以走到今天,是因为他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抵御不住贪婪私欲的诱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引以为戒,廉洁从政,严守党纪国法,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本职工作,切实做到: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严于律己,立足本职,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三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价值观,体现人格尊严与魅力;四是抓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个“牛鼻子”不放手,常抓不懈,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