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加强廉政、爱国教育助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作者: 来自: 时间:2014-05-15 19:35:05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5月9日,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到枣庄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枣庄监狱接受警示教育,之后又同滕州市人防办干部职工一起瞻仰了滕州烈士陵园,参观了国防科技教育基地。

在枣庄监狱,通过观看案例专题片,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和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大家一致表示,要引以为戒,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奉公的意识,切实做到遵纪守法,秉公用权,清正廉洁。

在滕州市大坞镇烈士陵园,首先来到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全体党员缅怀了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瞻仰了民族英雄纪念碑,参观了鲁南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兵器广场和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和聆听党在鲁南地区发展壮大的历程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目睹了我国兵器发展及航天科技发展的历程和现代科技成果,使大家深受感动。一致认为,没有富强的国家、坚强的国防和现代化的武器装备,祖国的河山就不会壮美,人民的生活也不会安宁幸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现场教育,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知识教育,心灵上受到震撼,思想上得到启迪,党性上经受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