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中区举行防震防空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14-05-10 19:33:53

 

5月9日,市中人防办积极参加市中区政府在鑫昌路小学举行的防震防空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活动。市中人防办和市中区各应急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100余人参加了观摩,全校师生2600多人参加了活动。
随着学校广播中尖锐的防空警报响起,同学们按照防护要求迅速躲到课桌下,听到疏散提示音后,迅速护着头快速有序撤离教室,跑到指定地点集合。整个过程用时仅为4分15秒。紧接着消防官兵和医疗救护人员演示了高空救援、高空灭火,警报声扣人心弦,高空救援有惊无险。最后,参加观摩人员和部分师生参观了人民防空、防震减灾知识展板和枣庄市人防指挥车。
这次活动让人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到了疏散救援的现场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震防空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疏散逃生和应急处置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