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人防办副主任柳庆森、省人防办主任杨玉贞到枣庄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14-03-28 19:38:08

 

 

国家人防办副主任柳庆森、省人防办5.jpg

3月26日至27日,国家人防办副主任柳庆森、参谋姜依军到枣庄调研指导工作。省人防办主任杨玉贞、副主任李发跃、调研员吕文强、科长李学军等陪同了活动。
柳庆森一行先后视察了枣庄人防机动指挥所和地下基本指挥所,亲切接见了市人防办机关全体人员,详细听取了枣庄人防工作情况汇报。柳庆森局长对枣庄人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枣庄人防班子队伍建设和指挥信息化建设,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人防工作要增强开放意识。要“跳出人防干人防”,大力培育人防的外向型性格,凝聚共识,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推动人防发展迈上新的水平。二是人防工作要大力服务民生。要着力发挥人防资源服务民生的作用,做好平战结合的大文章,多向社会宣传人防,多为社会做好服务,凭借服务民生实现新的作为,提升新的形象,做到“有为有位”。三是人防工作要用活存量,做大增量。注重搞好人防发展的调查研究工作,找准发展的活力点,着重在存量如何用活、增量如何提高上作文章。要学会借助社会发展人防,借助外力发展人防。四是人防工作要不断培植新亮点。要结合实际,搞好人防工程“四化”试点工作,科学规划建设人防工程和开发利用地下空间,重点抓好工程“成片联网”开发建设。要建设融合式大型人防工程综合体和开放式、公园式、嵌入式的宣教基地,进一步激发人防发展的新活力。五是人防干部职工要自强不息。人防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很重要。人防肩负着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任重而光荣。人防干部职工要自强不息,汇聚正能量,谋划新发展,按照“准军事化”建设要求,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多干实事,加快发展,切实成为一支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重要力量。
杨玉贞主任强调,这次柳庆森主任来山东调研指导工作,对未来人防发展提出了根本性、指导性的意见,我们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当前,一是做好人防工程与地下空间规划工作。各地城镇化进程日益加快,同步规划十分重要。人防部门要紧紧抓住城镇化发展的大好机遇,精心编制好人防工程与地下空间开发建设规划,切实把人防规划融入城市建设的大规划之中。二是抓好人防工作创新。人防的作用是什么?值得我们认真研究。人防部门要不断探索和创新,创新才有活力,创新才能发展。各级人防部门应当结合实际,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用我们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社会好评,实现“有为有位”。
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张鲁军、枣庄军分区司令员付金庆、副政治委员唐志信等陪同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