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14-03-19 07:56:28

 

 

319日,市人防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胡夫海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第四纪检组组长、市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曹永维作了重要讲话,并现场对领导班子成员作了民主测评。市委第十一督导组其他成员,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胡夫海主任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姜异康书记和陈伟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有关规定,着力查摆和解决“四风”问题。通过认真调研、征求意见,整理归纳,人防部门在“四风”方面突出存在以下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学习风气不浓、工作决策偏于保守、作风浮飘不扎实、业务调研流于形式;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宗旨意识不强、组织观念淡薄、大事不讲原则、“官本位”思想重;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对自己要求不高、精神状态懈怠、工作动力不足、办事效率不高;在奢靡之风方面,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懈怠,在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精打细算上认识偏差较大,轻公重私问题比较突出。对这些问题,要对照党章、对照群众期盼、对照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认真排查,深入剖析,抓好整改,切实解决好“四风”问题。三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要认真学习,坚持开门教育,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紧紧围绕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突出整改责任落实和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督导要求,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统筹兼顾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曹永维组长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彻底解决“四风”问题。二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精心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教育内容、教育方法和教育的各个环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