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13-12-27 13:45:53

 

2013年12月27日,市人防办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人防办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政委易卫东,市纪委副书记张建福,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副书记王基玲,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闫凯歌出席了会议。
市人防办5位县级领导干部先后对照查摆了自身在 “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班子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易卫东政委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一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深刻、真诚、有质量,班子成员都讲了心里话,态度端正,思想深刻,准备充分,会风务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防工作又有了新的发展,作风有了新的转变,各项业务工作上了新的水平。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团结实干,求真务实,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一是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单位好不好,关键在班子”。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始终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国防人防建设、改进作风相结合,抓学习促工作,形成了很好的学习氛围。市人防办领导班子能够紧跟形势,围绕反对“四风”,深入开展整风工作,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二是注重加强业务建设,工作成绩突出。2013年,市人防办进一步深化审批改革,加强人防规费征缴,征缴额再创历史新高。注重加强人防工程建设,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双增长”。特别是建成了地下、地上、机动“三位一体”的人防指挥平台,填补了我市空白,在平战结合、宣传教育、机关建设等方面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三是坚持改进作风,为民务实。班子坚持集中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作风务实,思路宽,办法多,标准高,围绕战备,抓队伍,抓制度,抓建设,抓融合,为全市打造“转型升级和经济文化融合发展高地”作出了积极贡献。四是始终坚持廉政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班子成员带头抵制和反对不正之风,特别是抓好重点科室、重点岗位的风险排查,超前谋划,及早介入,确保阳光、公开、透明。
对于下一步工作,易卫东政委强调:枣庄作为国家三类人防重点城市,是济南军区和南京军区的结合部,是济南军区武器、弹药、器材储存的大后方,地理位置非常重要,需要进一步加强人民防空工作。一要抓好重点人防工程建设,促进人防建设新发展。要树立“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的精品意识和“过紧日子”的思想,抓好市民中心等重点人防工程建设,用人防建设成果来提升枣庄城市品位。二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行政管理能力。2014年,要把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点工作,提前介入,及早准备,抓好学习贯彻。要强化大局意识、民本意识和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对人防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严守纪律,规范细节,改进作风,要“抓铁留痕”,不能因小失大。三要抓好班子建设,提高集体领导效率。民主集中制是法宝。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正确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凡是职权管辖范围内的事,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有职有权,齐抓共管,做到分工不分家。要广开言路,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营造民主议事氛围,提高领导班子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和科学决策水平。